人生,是一段用生命碰觸其他生命的時光。
與你相遇,其他生命也不一樣。
遇見他們,你才真活過。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一書的封面,有這麼短短幾句話,卻令我深深的思考了一番。

本書藉由主人翁艾迪死亡之後,在天堂他遇見他一生中重要的五個人,這五個人當中有些艾迪認識,有些不認識,有熟悉也有不熟悉,但是卻深深影響艾迪的一生。

小時候,一位同學知道我要通車又要趕課後輔導,熱心的邀我下課後到她家晚餐並稍微休息,然後再由他父親送我們去上課。這份心,讓我感念一輩子。

半夜,我的電話響起,原來在外島當兵的同學的女友要離開他了,電話那端的他娓娓道來他的辛酸與無力,因為身在外島什麼都不能做的無力。這時當個垃圾桶,讓失意的人倒到苦水,再也沒有什麼比外島兵變令人難過了!

付出時,不會覺得辛苦;得到時,會感念一輩子。人群中,我們不知道將會遇到什麼人,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會造成什麼影響或因果,皆不是我們可以預料的。無論如何,以正面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這一切,樂於付出,讓我們的人生走在快樂的旋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