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纜車上山時,沿路就發現有許多登山步道,也看見不少登山者著登山鞋,手握登山杖走在山林的步道中。坐在皮拉圖斯山的山頂戶外餐廳,我跟老師的眼睛不斷著觀察由餐廳往下望所及的步道,腳癢著,心也癢著。經詢問餐廳人員,來回所需的時間,顧不及沒有帶登山杖,決定拋下另外兩位同學,我跟老師就走上這山之顛。

照片的之字路,是登山者常見的登山步行路線,我們將沿著之字路下山,走到遠方平台可見兩端山壑處。背起我的相機,口袋裝著一瓶水,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走沒幾步路,發現就在一堆石礫旁,一對年輕的男女拉整好飛行傘,就在我準備舉起鏡頭時,一轉眼他們已加速奔跑飛向天空。

雲霧飄來一陣又一陣,除了注意腳上的石礫,還要注意步道上的殘雪,我的鏡頭很貪心的捕捉路徑旁的花花草草。稍一抬頭,眼前的景致一下晴朗,一下雲霧,好似害羞姑娘不好意思見人。

步道上尚未融化的殘雪。

 
山之顛,可見有山友從另一座山下走來。


我們的路。


我們的方向。


山壑風光。

色彩繽紛的小花,稍來春的消息。


山壑。



不知這樣是否代表可以從這裡走到馬特洪峰嗎?
不過中間有紅線的登山路線標示,代表困難度較高的路線,需要裝備齊全,具有登山經驗的山友才可行走的路線。瑞士不愧是登山者的天堂,隨時都可以看到登山的地圖、路線與標示。



回頭來時路


逐漸被一片飄來的雲霧遮蓋。



皮拉圖斯山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