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從非洲稍來的明信片,白雪遮頂的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Mt.Kilimamjaro),非洲象露著雪白的牙搖晃著象鼻在矮樹草原中行走,還有仙人掌、荒草與肯亞峰。這種草原景致不是只有國家地理頻道才有嗎?現在卻躺在我的書桌上。

書桌上還躺著妹妹從北京帶回來的福娃,福娃造型的筆、福娃造型的相框、福娃造型的手機吊飾。對於我這個會到各大城市奧運公園或紀念館的人而言,五色奧運環有著一定的吸引力,若不是2008奧運的字樣,福娃不會出現在我桌上。

非洲與福娃,有什麼關係呢?

「蘇丹現在正發生種族大屠殺,已經超過二十萬人死亡。」
「種族大屠殺?不會吧....現在還有種族屠殺...」
「這是有歷史背景的,蘇丹北部大多是阿拉伯人信仰回教,南部多為黑人信仰基督教;北部游牧為生,南部多為種植棉花為生。」
「蘇丹生產棉花的黑人,尤其是在達爾富爾這部份的黑人,他們要求能夠有更多的自治權以及有更公平的資源分配,於是就開始叛變,造成了蘇丹政府開始鎮壓他們,不但鎮壓,還支持阿拉伯的民兵來屠殺當地的黑人。」
「這是一場關係到因石油產生的種族紛爭,中國大陸目前是蘇丹最大的石油輸出國,蘇丹政府將這些賣石油的錢大多拿去買武器,飛機、坦克等,支援阿拉伯民兵,讓他們拿這些武器去屠殺這些黑人」
「中國與種族屠殺有關?」
「是的,因為中國大陸是間接的去支援蘇丹那地方的武力,支持阿拉伯人去屠殺黑人。 」
「而且聽說這些武器大部分是向中國購買的,所以中共政權在蘇丹其實是有很大的經濟利益。」
「我們此行去非洲,主要是與蘇丹青年交流,帶給他們一些降低紛爭、重建他們的家園資源。」
「原來如此.........」
 

結束與友人的對話,我整個人陷入深深的震驚與思考中。自從在歷史課本上看過南京大屠殺的照片,那種怵目驚心的感覺遺留在幼小的心靈裡,現在卻突然毫無預警的冒出。「屠殺」這兩字,對生長在太平盛世的我而言只是歷史課本上考試會用的名詞。而現在從MSN的另一端,有人告訴我這個世界的另一個端發生大屠殺....

我的腦袋閃過曾經看過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的電影畫面,許多機關槍不管三七二十一,對著村落裡手無縛雞之力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掃射,一個個軀體就這樣流著血一一倒下,一個個生命就這樣消逝在這人世間.......現在我耳朵聽到的不是電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就在我們說話的同時,是不是有許多生命正在消逝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