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的自行車道早已完成多時,每次聽朋友從新店出發騎單車就心生羨慕。幾年前,曾經跟小外甥女借了她淑女車,沿著社子島從基隆河繞到淡水河的水門,奈何當時台北市自行車道尚未完成,一段路上上下下,有時還得要扛車子上階梯,一次之後,就不想在騎了。後來同學送我一台自行車,偶而騎到基隆河邊探探路,常不是我出門太晚,就是自行車到沒完成,結果都是鎩羽而歸。

過完農曆年後,天氣漸漸回暖,一次的探路中發現洲美快速道路竟然完成了自行車道,對我這個住在基隆河左岸的人來說,莫過是一大福音。這代表說,我可以透過洲美快速道路從基隆河左岸到右案去,然後可以在沿著淡水河往北走。

騎單車到淡水,這就麼辦!

挑了一個好天氣的下午,我跟妹妹帶著一瓶水與相機,跨上腳踏車就這樣往淡水的前進。

從承德橋下的入口登上河堤,視野突然的開闊,天氣相當的好,遠方的陽明山與大屯山系十分的清晰,面天上山的兩道導航用的反光版看起來像山頂的兩隻天線。切入河堤外,騎入自行車道,左方是河堤外的綠地與公園與各類運動場地,無論是籃球場、網球場、溜冰場上,都上充滿曬太陽與運動的人們。散步、溜狗、放風箏等,到處都是戶外活動的人。當然,如我們一般騎單車的人也不少。

右手邊就是基隆河,對岸的棒球場、足球場也都充滿運動的人們,對岸的自行車道上,也可見稀稀疏疏的人與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