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前一個星期五,早早下班趕到火車站搭上自強號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依往例買著晚餐、飲料外加一份報紙,Notebook裡還要放著一兩部影片,這樣才能打發這漫長的旅程。比往常提早一個小時,加上還是夏日時光,當火車奔跑在蘭陽平原上,還有幸看到被夕陽染暈的龜山島。我慢慢吃著晚餐,慢慢的閱讀厚厚八卦報紙,還看完一部電影,怎麼離家還很遠。

火車在玉里停的比往常久,到關山也停了將近十五分鐘,站起來去上各廁所,也往駕駛室望呀望呀!湊巧列車長從駕駛室走出,告訴我們剛剛一班北上列車有事故,由於東部幹線是單軌路線,一班列車有延誤,相對後面的列車全受到影響。
原來是這樣呀,由於擔心來接我的家人等太久,我也開始坐立難安。

望呀望!盼呀盼!終於盼到火車動了,沒有多久終於看見列車駛進終點台東站,快速的走出月台,看見來接我的小姪子站在月台閘口外,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著我。我悄悄的走到他面前,他楞了一下才認出我,唉!真是太久沒回家,小姪子都認不出來了!

就在嘻嘻哈哈的走出車站,一個男子輕輕拍拍我肩膀,轉過身去,這不是我的小學&國中同學。他還支支吾吾的叫不出我名字,倒是我一下子就認出他是誰了!畢業這麼久,當年住在同一條路上、街上的同學,每個人都自奔前程,畢業後鮮少聯絡。十多年了,也不知當年感情很好的同學現在身在何方,唉!或許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遇到老同學是相當快樂事情,與同學交換名片後,說聲再見,雖然他調回家鄉工作,但也不知下回見面會是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