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出門在外當然也要吃,更要吃好吃的,不可以虧待自己的胃。

在西班牙,西班牙海鮮飯當然是不可以錯過的美食,然而當地熱門的三明治(法國麵包中間夾生菜,然後加烤豬肉或烤雞肉或德國香腸等不同口味),也非常的令人回味。然而,因為每次吃飯時,都已經飢腸轆轆,當想到要拍照存證時,已經是杯盤狼藉,來不及了!最後一天晚上,動身尋找妹妹推薦的熱門餐廳--"15 night"。餐廳位在Reial廣場上,但是我們手邊的地圖,再怎麼找也找不到Reial廣場。幸好今天出門前MSN在問一次詳細的走法,原來就在La Rambra大道的肯德雞附近。找到肯德雞,卻怎麼找也沒看到地址上的門牌號碼。沿路逛逛,最後找個店家問問,老闆娘聽的懂英文卻不會說,往西的方向指過去,用手一直比M形,我問說是麥當勞嗎?她確搖搖頭。在無法正確瞭解她的意思下,只好放棄另外再想辦法。逛著,同行的朋友指著拱門狀的建築,似乎好像是這裡,走進拱門,卻別有洞天,原來就是我們要找的Reial廣場。正方形的廣場,有許多的餐廳,我們仔細的查看每一家的店名,繞了兩圈,卻不見有"15 night"。

繞出去廣場再問人,卻遇不到會說英文的,想了又想,不信邪,又回到廣場再找一次。看見這家餐廳,不知是還未開始營業,還是沒有營業,看餐廳的名字最後一字,好像是night,好像是這家的樣子,我如此的猜測,此時約六點多。


餐廳內空無一人,但是有小燈點著,大門有看起來像工作人員的人進進出出。由於走了一整天,雙腿已經快要廢了,因此決定在廣場上稍坐休息,順便觀察一下這家餐廳的動靜。


看到不斷有人走進餐廳看看menu,或推門進去詢問,我更加深信應該沒找錯。看了一下餐廳門口的Menu,八點半開始營業。


由於再也走不動了,我們只好在廣場上吹著冷風,等著餐廳開門。七點多將近快八點時,廣場不知從哪出現許多人,八點整有人開始排隊,我們當然也趕快加入隊伍。沒幾分鐘,排隊的隊伍已經蜿蜒好幾十公尺。心中狐疑著,這家餐廳真的這麼有名嗎?我們身後是一對英國老夫婦,請教他們為何知道這家餐廳,原來是旅遊書籍上有推薦,他們的羊肉座的相當的有名。

八點半一到,服務生開始引導客人進入餐廳用餐。我們點了濃湯與雞肉,還有半瓶的桌邊紅酒。紅酒相當的香醇,不澀不酸,相當的順口,不一會兒身子就暖了起來。從六點多等到八點半,實在是餓壞了,濃湯麵包一上桌,馬上大快朵頤一番,完全忘記要拍照這回事。

當我吃下第一口主菜時,覺得相當的納悶,想說我不是點雞肉嗎,怎們吃起來有蝦子味呢?而且我好像是點的是迷迭香雞排,怎麼送上來的是xx捲。因為看不是很懂西班牙文,剛剛的英文說明看過就忘了,我還是慢慢的品嚐服務生送上的餐點。就在要吃下最後一口時,服務生走過來表示,我們剛剛吃的主菜並不是我們點的,他很抱歉,但「Don't worry」,馬上就會送上我們的主菜,且剛剛那一道菜,我們不需付錢。

舉杯慶賀,我們賺到一道不便宜的餐點,兩個小時的吹風等待真是值得呀!!當我們用餐離去時,已經夜晚十點多!
走出餐廳,排隊的人潮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