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從來沒在我的 travel list上出現,只因為三月時同學很辛苦的訂到台北飛蘇黎世的便宜機票,然後很辛苦的用MSN與在國外出差的我聯絡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旅行。因為隔天就必須開票,所以我只有六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考慮,想到同學的辛苦與機票的便宜,不管未來三個月工作有什麼專案,是否能走的開,卡刷下去再說了!

對於瑞士,我只知是中立國,有許多知名銀行,有瑞士刀、手錶等,其餘的沒什麼概念。當閱讀同學傳來的介紹瑞士網站時,不知何故倍感辛苦,每一個地點都顯得相對的陌生。藉著與同學多次一起自助旅行的經驗與默契,我們只花了一個晚上透過skype將大略行程定案,然後分配訂房工作;然後在花一點時間研究瑞士國鐵卷,由其中一位同學訂票,各自付款。大家各自將自己的簽證、該辦的證件備妥,似乎沒做什麼功課,時間到e-checkin並各自在航空公司櫃臺或貴賓室集合,搭上飛機就出發了!

一切似乎就是這樣的熟稔,似乎就像家常便飯,如此的順理成章與默契。沒有出國的興奮,但有老朋友見面的喜悅。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只有休假的輕鬆。

我的心就如一塊乾扁的海綿,隨著瑞士的鐵路行進的同時,一點一滴的感受每一個城鎮,每一個山頭,每一種火車的特色與不同。這塊海綿慢慢的吸收,慢慢的膨脹,當下並沒有覺得有顯著差異,但就在回到台灣的這幾日,突然發現,原來我的心是滿的,每一個瑞士我走過的足跡竟如此的鮮明。

琉森湖邊作畫專注的女士,提拉圖斯山的背脊風光,少女峰的雪地健行與親聆冰瀑陣陣,first 令人驚豔的湖光倒影,山腳下湖邊青澀的小男孩,馬特洪峰的羞澀旎態,聖莫里茲的湖邊風光,洛桑與日內瓦風情、露卡諾的義式風光與巴塞爾的萊茵河畔,一一回想記憶卻越顯鮮明。

好吧!說了那麼多,一張照片也放不上來,原因是照片還在同學的notebook裡啦!等我拿回,在慢慢跟各位說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