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醫院健康檢查。

兩個星期前,同學約我吃酸菜白肉鍋,MSN上傳來他的詢問,我很無情的回了兩個字:不要。然後繼續解釋,因為隔天要健康檢查,要乖一點,不可以大吃大喝。(有關係嗎?)

接下來的日子,決定每一餐要吃什麼時,我腦海會閃過四個字"健康檢查"。然後,越是在意吃進肚子裡的食物的熱量與健康程度,腦海中越是浮現一些一年吃不上一兩回的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

週末,內心掙扎是要去選滿滿都是青菜的自助餐,還是Pizza呢?經過拿波里,聽到特價的廣告聲,雙腿似乎是被綁架的走去買了Pizza。為了斷絕想念兩個星期的cheese cake,去taster的路上還順便吃了茉莉漢堡與薯條,吃的相當的飽,過了一個相當美式的週末。但是茉莉漢堡的炸雞一直在我腦海盤旋,只因為肚子裝不下了,所以吃不到,心想下回一定吆喝一群人去。

但是,通常後悔都出現在食物下肚之後..........開始擔心熱量囤積在體內揮之不去,甚至不想站上體重計。因為前一天吃太飽心理愧疚,星期一連忙喝牛奶吃香蕉當早餐,中午吃吃養生餐,聽起來還真健康。當天晚上,妹妹從公司拎了幾片Pizza回來說這是隔天早餐,Pizza沒吃過癮的我連忙請她明天一起熱一熱吃。"健康檢查"四個字暫時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中午跟同事吃飯,也要將快要健康檢查列入考量,不可過量、過油、過鹹。(這不是平常生活常識嗎?關健康檢查什麼事情啊??) 好友跟我說,不會因為飲食改變幾天,就影響健康檢查指數啦!想想其實是有道理,身體不會因為健康檢查前多吃了幾塊炸雞就膽固醇變高,血壓升高;也不會多吃了兩盤青菜、幾顆維他命就變好。一切都要靠日常生活起居做起啦..

於是,許久未吃炸雞,出現在我前兩天晚上的晚餐中;
昨晚,想說還是要節制點,吃了燙青菜與台南意麵,卻撇見架上的可樂果非常具吸引力,店員還說買二包打八折喔...

今天,健康檢查....

根據初步瞭解,我還是沒資格加入「整組壞了了」一族...

但是,漢堡、Pizza、炸雞、薯條、可樂果、臭豆腐怎麼都喪失吸引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