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過大山,才知自己體能極限在哪裡;跑過馬拉松,才知道自己肌耐力有多強

在咬緊牙關、用意志力支撐往前走或往前跑的過程,期待目的地或終點的過程,有如飲水冷暖自知。

下山或回到終點後,心裡暗自告訴自己要再加強體力,要再加強肌耐力。因為走過,已知自己哪裡不足,若想下次以輕鬆之姿體會美景,必須堅持日常間不間斷的練習。

用再多形容詞來形容,沒有親自體驗過的人,永遠只能想像,而想像與實際體驗,誤差值很大。

爬山如此,跑步如此,工作、生活也如此。

當好友站在我面前告訴我說,醫生說可能救不了他,而他已經寫好遺囑,他這些言語讓神經大條的我,心理一點漣漪也沒有。

當我在同事面前,說明事情該怎麼怎麼做時,我看著他們的眼神以為他們都有掌握我表達的重點,並可以執行無誤,經過時間的證明,我好像錯了!

是該改變作法的時候了!

如果不知要上登上軌道,才能瞭知事情該怎麼做,那就讓我一步步帶你走過一次吧........

當你親自體驗過,才知其中之甘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