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好牢牢記住那種感覺,肩膀放下來的感覺。

老師說:「用肚子的力量將身體抬起來,胸部抬起來,手往上舉,肩膀要放鬆.....」對,肩膀要放鬆,這時我才想到要注意自己的肩膀,一注意,肩膀竟然是高高聳著,趕緊刻意放下來。放下,是一種不用力的感覺,是一種輕鬆的感覺。但我卻常常忘記覺察自己肩膀的狀況,大多時候,肩膀不由自主的聳起來,然後牽動拉緊肩頸的肌肉,拉緊胸部的肌肉,導致肩頸脖子酸痛。將肩膀放下,就會覺得放鬆,似乎就將力量丟掉了,肩上空空的,好舒服.....可以一直這樣該有多好呢!

一個伸展,大大的吸,慢慢的吐,隨著吐氣,肌肉會慢慢的延伸;再一個吐氣,肌肉又延伸的更遠。就這樣,不斷的,一點點的延伸下去。當下,世界只剩下呼與吸,在呼與吸之間,只有延伸。時間宛如靜止,地球彷彿停止轉動,腦袋中沒有其他妄念、雜念,只有呼與吸。

就在呼與吸之間,力量默默累積,精氣神慢慢凝聚。專注的呼吸,專注的呼吸,就只有呼吸。

我想可以讓我持續這項運動十幾年,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想牢牢記住這種感覺,放下的感覺。

肩膀放鬆,心頭放鬆,一切都放鬆。
肩膀放下,心頭煩惱放下,一切都放下,就在呼與吸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