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行,已經喊了大半年,卻遲遲尚未成行。
八月嵐嵐北上,馬上他敲定九月中下高雄,由他開車帶我遊墾丁。
找了小艾達與果子狸,這兩個人喊說要去墾丁也超過大半年的時間,要去,大家就兜陣去囉!

四個人一台車,剛下高鐵左營車站,狀況就發生了!果子狸將他的保溫水壺遺忘在高鐵列車上,我們急忙再回高鐵站,請服務台的人員處理,五分鐘內就將水壺找回。高鐵的服務品質可以再加一分。

驅車前往高雄法鼓山分院--紫雲寺參觀,有師姐專人替我們解說,瞭解紫雲寺目前的運作,陳設簡單莊嚴的佛寺,站在大殿內可以遠眺澄清湖棒球場與澄清湖,站在大殿外的陽台,夏日涼風陣陣,好不舒服。走出一樓大殿,腳有點小酸,看著木質的階梯,我猶豫了一下,應該可以坐下吧!好像大家沒什麼意見,於是我就坐下了,小艾達隨後跟進,果子狸與嵐嵐也跟進。坐了好一陣子,一位師父走過來親切的說,要不要裡面坐呢?我們答說,不用了!師父接著說,這是佛寺大殿前,要考慮一下莊嚴度。眾人才恍然大悟,紛紛起身離開,要謝謝這位師父的提醒,不然我這個始作俑者,還搞不清楚狀況呢!

離開紫雲寺,我們往潮洲前進,原來嵐嵐早就規劃好了,要帶我們去吃燒冷冰。我這個台灣俗,有聽過燒冷冰,卻沒看過,也沒嚐過,今天可是來開眼界的。原來所謂的燒冷冰,是熱熱的餡(綠豆仁、芋圓、湯圓、綠豆等)上頭加上ㄘㄨㄚˋ冰而來。我跟小艾達不太能吃冰,於是從外緣往內挖餡來吃,燒冷、燒冷,別有一番滋味。

繼續往墾丁前進,嵐嵐還安排要帶我們去瞧瞧全國最大的土地公廟,結果一路上嵐嵐、小艾達與我非常熱烈的討論帛硫的旅行經驗,嵐嵐還去過兩次,一致認為帛硫是玩水的最佳天堂,說的果子狸頻頻流口水,最後決定由嵐嵐再組一團。話題還沒聊完,竟發現墾丁已經到了,土地公廟早就過了....

到達墾丁,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找住宿,九月中的墾丁還相當熱鬧,我們屬意的民宿都客滿,有空房的,就宛如是鄉下外婆家的空房間一樣,住起來一點渡假的Fu都沒有。找一個在地的出遊,就有這個好處,嵐嵐帶我們到福華,飯店式的管理,中央空調的冷氣,還附吃到飽的早餐,度假的Fu全來了.....

換裝後,從福華走地下通道,直接來到小灣,藍天、大海、沙灘、比基尼,我們終於聞到大海的味道。嵐嵐一頭跳進大海裡游泳,另外三個必俗的台北人只在岸邊玩玩浪、撿撿貝殼,不過雙腳踩在沙灘上,任由浪花沖洗,這種腳底 SPA還真舒服呢!




太陽下山後,我們往墾丁大街逛去,雖說大街宛如台灣傳統夜市,但是賣的東西與一般夜市不同,多了許多南台灣獨有的味道。例如夾腳拖、南洋或夏威夷風的服飾與裝飾品,餐廳呢!除了傳統海鮮熱吵餐廳,還有許多泰式或滇緬越料理,或者走西風的墨西哥料理,我猜想可能跟緯度氣候有關吧!我們吃了烤玉米、喝了木瓜牛奶、吃了熱炒,肚子飽到到連買鹹酥雞與啤酒的慾望都沒有。

回程直接走到小灣,晚風徐徐,真是好舒暢。找處乾淨的沙灘,小艾達最先躺下來,我跟嵐嵐馬上跟進,耳邊聽著現場歌手的歌聲,吹著風,看著天上忙碌的雲朵,急急忙忙要將害羞的星辰給遮起來。雲飄得太快了,看的我們還以為星星也在流動呢!天空還有群尚未歇息的鳥兒,趁著月光,在海與陸地中盤旋。忘卻台北種種煩人事物,享受南台灣大自然的洗禮,我只能頻頻說過癮、過癮!

隔天早上,坐在福華的餐廳,餐廳的落地窗,望出去即是小灣,燦爛的陽光,大片的灑下,藍天、白雲、大海、白帆。夏日、夏日,這就是我們要的夏日。還見一鷹(不知是赤腹鷹還是過境的灰面鵟鷹)表演空中覓食之精彩絕技。我們一飽眼福,卻苦了這隻被逮住的鳥兒!

我們來到社頂公園,請了一位社頂部落發展協會的蔡大哥幫我們做生態解說,瞭解社頂公園的植物與生態,順便還跟我們說明最近有點熱門的八寶公主的故事。小艾達與嵐嵐最認真的聽講與發問問題,我跟果子狸跟在後面玩耍,不太認真的聽解說。花花草草我老是沒辦法記起他們的大名,只好用相機一一拍下有特色當地植物囉!

前往恆春古城吃中餐,主要是我想要看一下古城門的風貌,老舊的城門正在整修。因為時間因素只看的一座,下回若還有機會再來看看其他的門囉!

回程,沒忘記昨天被我們忽略的車城土地公廟。平日所見的土地公爺爺的住所,都是小小一間,在田邊,在小村落裡。在這裡,土地公爺爺宛如住進信義區,高大的宮殿,眾多來拜拜的民眾與香客,真的好不熱鬧。參觀完土地公爺爺的豪宅,嵐嵐帶到我們到廟旁邊的小攤嚐嚐這有名的綠豆蒜。綠豆仁勾欠熬煮,然後再加上ㄘㄨㄚˋ冰,別有一番風味。

吃飽喝足,再度上路回左營囉!

這一次慵懶的走走,完全沒什麼行程可言,但是吹到風、曬到太陽、玩到水、吃到美食,還有知性之旅,真是超級舒服。回程的路上,我跟嵐嵐說,法國的蔚藍海岸就跟這差不多,台灣其實真的很棒。

墾丁,我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