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黛說:「人的一生中追求的是什麼?不就是一份實踐,實踐我們與自己的約定,所以把這些歲月累計的東西稱為生命的意義,幸福是什麼?就是在時刻都能回應珍惜眼前的光臨。 」

這是黃小黛在何厚華的幸福週記《我沒有不快樂,只是很孤單》序中的一句話。
我們常會問自己也問別人:「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也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所以我逃避的去回答,因為我不知如何作答。我只知道,想做什麼就趕快去做,不要讓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小孩去實現。

所以,<
我工作,從工作中獲得那一種人稱"成就感"的東西;
我運動,保持著可以讓我維持做任何事情的基本條件;
我旅行,攤開地圖,圈著一個個城市,希望自己可以說出屬於自己在那個城市的故事;
我努力學著英文,希望自己看Ally Mcbeal時不用看那翻的真糟糕的中文字幕,希望自己可以流利的跟阿都阿交談;
我閱讀,我就是作者,我就是主角,我體會著不同角色的境遇、喜與悲、憂鬱與歡喜;
我寫作,只想記錄自己在當下的感覺,感覺是最不可靠的東西,它一不小心就溜走了;
我拍照,只因為文字無法記錄光與影。
不知道這是不是小黛說的實踐。如果是,為何我還是覺得有一絲的空虛與寂寞呢?
還是因為那個無法回答的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