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肌腱炎好一段時間了,看過中醫,也快將藥粧店裡賣的各式品牌酸痛藥布試過,我的手肘還是喊痛。戴上護肘,見到的人都問,怎麼啦?我只好答說,跟客戶打架,還打輸掛彩呢!

就在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龜婆婆突然想到有間復健診所,叫我去試試,她媽咪在那兒治好五十肩。反正我也走投無路,去試試也無妨。

到了診所掛號,馬上被醫生叫去問診,醫生按按穴道,問這兒會不會痛,那兒會不會痛,害我恍神以為來看中醫。醫生開好處方,交給穿白袍的復健師(助手?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姑且就叫復健師好了),她們建議自行購買墊片這樣比較衛生,聽到衛生兩字,當然就毫不猶豫的說好。後來我才搞清楚,墊片是貼在電力觸及皮膚之處,同常是酸痛點。墊片上頭有一個金屬扣,電療前將電線扣上金屬扣,讓電力從該處出來。電力的觸及皮膚時,該處會不由自主的跳痛,像我是貼在手肘處,電療時報紙拿都拿不住。電療的機器是有節奏的發出電力,閉上眼睛好好享受一下這種跳動的感覺,其實也還不錯。

電療結束後,接下來是超音波治療。先塗一層透明果凍狀的界質在皮膚上,然後坐在超音波的機器前,拿著儀器在塗上界質的酸痛點轉來轉去。我一直以為只有健康檢查時才會有超音波的設備,原來它也是復健治療的方法之一,與復健師聊了一下,才知一般檢查用的超音波強度沒有治勞用的強,所以沒有什麼感覺。不知是我手太嚴重的,還是超音波在厲害了,就在某個酸痛點重複的滑動,只有一個感覺:超酸,酸到不行。

醫生診斷我脖子也有問題(我自己是沒感覺啦!),所以要拉脖子。用寬皮帶從下巴往上套,後面有機器依病患體重的不同設定不同的拉力。機器也是有一定的節奏拉、放,拉、放,大約十五分鐘吧!不知這樣脖子是不是又變長了??

第一次復健,如劉姥姥進大觀園,每一項設施都很新奇,而且使用各項儀器都不太需要等待,前前後後大約一個小時可以完成。最最重要的是困擾我兩個月的肌腱炎,竟然好了一大半,已經可以正常背書包了,這真是太神奇了!

跌打損傷後,除了看中醫外,復健也是另一種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