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張500元的祝福
下午,James捎來訊息:「五點吃蛋糕,一干人等被凹了不少錢」。
我心中正納悶著....

Chris 的MSN Nickname寫著:感謝Vincent、Rex、James的熱情贊助。
心跳得滿快的,我心中有種不知名的預感….
莫非他們在計畫著什麼,而且已經開始行動了!!

偷偷的問了Jalen,他也不清楚狀況,也正忙著….
暫且不管了,還有一場會議與許多工作要處理。

四點,Selina打來電話詢問會議是否結束,接續是否還有會議?支支吾吾的口吻令我起疑。
五點過幾分,Doris捎來電話,請我回座位,說許多人正在等我.....

避開正常到二樓會議室的路徑,我選擇了由機房進入辦公區的捷徑,從門外偷偷的望,黑鴉鴉的一群人在會議室中進出….......剎時間,有種感動,但說不出來,我只能以微笑回報為我安排這一些的同事們!

大夥為我唱生日快樂歌,站在台上報告已經習以為常的我,竟然有點不知所措,只能呆呆的跟著大家拍手.........
我,內心很快樂....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故事的背後還有一個故事....

-----------------------------------------------------------------------------------------------

Chris 與Selina同為客服部的人員,不過平常午餐時間兩人都分別與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用餐,但就在今天,不知怎麼著,兩個人難得湊在小會議室一起吃便當聊著工作心得。接近一點鐘時,回來了一堆用完餐的同事,這時正往辦公區走的James,突然看見這兩人,卻又走回來,進了會議室。
James第一句就沒來由的對著Chris問說:「今天晚上有誰要去KTV唱歌?」
Chris回:「啊知?有要去唱歌嗎?」
James又問說:「那要不要訂個蛋糕?」
Selina問說:「為什麼訂蛋糕?」
James 說:「雅慧生日啊!」
Selina又問:「雅慧哪一天生日?」便望了一眼Chris
Chris吞了一口午餐後回:「Today!」
Selina說:「James,我想吃蛋糕耶!」
James:「那就買啊!」
Selina:「那James你捐獻個500元,一起買個蛋糕,這樣我們就有蛋糕吃了啊!」
James:「唉呀!我跟雅慧的交情,不是五百塊可以衡量的啦!」
剎那Selina和Chris異手同伸且同口:「那就一千塊囉!」(讚,難得默契這麼超足的啦…)
Selina接續發揮:「一千塊囉!這樣才可以表現你與雅慧的交情啦!」
James:「話不是這樣說的,我跟雅慧的交情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啦!」
Selina:「這樣子的話,五百元就意思意思吧!」
James不死心的回擋著:「我跟雅慧的交情,不是用鈔票可以衡量的啦!」
Chris:「不是鈔票可以衡量,那開支票也行,只要不是芭樂票!」
終於……在Selina及Chris的你一言我一句夾攻了近15分鐘後,
James:「啊!這....!嗯....!ㄟ....!」
James苦笑的拿出他的錢包,抽出了錢包裡的唯一一張鈔票。(我們都知道,他的太座是管錢的.....)
James同時問著:「五百塊可以買幾吋蛋糕?」「沒....」「那你們要再找長官share啊?」
Selina一句沒關係還沒說完,馬上被堵了這一句,是James不讓她們兩個把話說完,才會衍生後面長官持續加碼生日贊助金的插曲。


既然如此,那就只好再給它狠下企了啦…
Chris:「那找樓下的長官室好了!」(長官室緣由一間六人辦公室,就坐了三位經理級的長官)
James:「Chris,你去找Eason好了!」
Chris:「不要啦!我臉皮薄。Selina~Eason給你找啦!」
Chris:「啊!想到了,有一個人一定會出的,那就是Rex。」
Selina:「真的嗎?」
Chris 竊笑的回:「真的啦!找他就對了啦!」
Selina猶豫中……
James:「好,那我去打電話,」(真的是二話不說,立即要找Rex donate 500元)
當James走出會議室約3分鐘過後,漂亮的Amy走進來描述一件她所見的事實。

她徐徐道來:James走出會議室到櫃檯打電話,拿起話筒很認真的撥了500,過了一會兒...
James:「咦!電話怎麼不通?Rex分機不是500嗎?」(Rex分機:605)
Amy告訴他沒有這個分機的存在,並告知他正確的號碼後,James的確爭取到了第二張500元。
一干人聽完Amy的描述,也都快笑翻了.....天啊~James已困惑在500元的魔咒裡了

Chirs:「James,Rex分機是605,不是500。不要因為你被凹了五百,又想凹Rex五百,就認為他的分機是500啦!」
James:「........」

人真的不能使壞啦,Chris幾分鐘前才出餿主意讓人去跟Rex要來了500,結果債主就上樓洗便當盒了。Rex一邊洗著便當,一邊張著他充滿疑惑的眼睛,頻頻望著Selina 與Chris…

此時Doris經過並得知她們募得一千元的原因後,她和Selina竟把腦筋動到大Jeff副總經理頭上,但大Jeff在與同事正討論著公事,無睱問這兩人想做什麼。Doris和Selina仍努力的堵在他的辦公室門口,結果一位超級無辜的高級長官剛好提著公事包經過,看狀隨口問了一句:「有什麼事嗎?」
Doris也”隨口”回了一句:「有人生日,要找人donate!你要不要donate呢?」
只見這位高級長官問都沒問誰生日,酷酷的就把公事包放下並掏出錢包,
長官數著鈔票....一、二.....五,遞給了Doris....就抽出五張100元來。
Chris, Selina, Doris在一旁張著嘴,看著這位高級長官的動作....

這張500元竟花不到30秒耶,著實把大家嚇到了。
Doris也趕忙抽出100元問:「你要不要留一張去買張樂透?今天運氣這麼好,一進公司就被我們.......嘿嘿」(因為希望該位長官好心有好報,所以Doris極力慫恿中)
高級長官:「不用了。」
Doris再追問:「那要不要再還給你幾張坐計程車?」
這位高級長官很帥氣的回了句:「不用了,我還有200塊。」
這位高級長官正是Vincent總經理!!

一行人,便捧著順利募得的生日金準備去訂蛋糕......


---------------------------------------------------------------------------------------------------
下午二點,我正在另一個部門主持部門會議。會議後一直留在該部門,並沒有返回客服部.......

---------------------------------------------------------------------------------------------------

午休過後,大夥兒開始各司其職自己的工作,但首要呢?當然是要把蛋糕先敲定,Chris便有勞熱心的Selina幫忙張羅後,繼續她的工作。過了好一會兒,Selina突然喚了一聲Chris到電腦旁去看看她的MSN,原來是線上的一位工程師回她「好,我會回去吃蛋糕。」
Chris看了一下,看是同棟的同仁,便笑了笑表示了解。

又過了好一段時間後,Selina突然又不安的問了Chris:「雅慧不知開會開到幾點?」
Chirs:「我不知耶!你要不要打電話問問?」
Selina:「這樣打電話問好奇怪喔!?雅慧一定會發現的!」
Chris:「你就跟雅慧說有單子要她簽名,想知道她何時會回來呀!」
Selina:「單子?萬一雅慧問是什麼單子,那不就糗了!」
Chris:「唉呀!不會啦!雅慧常簽的,不就是那幾種單子,如果她有問,就隨便講一種就好了」
Selina:「說的也是。」

Selina 撥電話(手機)給雅慧
Selina:「雅慧,我是Selina,請問你開完會了嗎?」
雅慧:「剛開完。」
Selina:「那你等一下還有會嗎?」
雅慧:「沒有了!有什麼事嗎?」
Selina:「沒沒...沒事,我只是想知道你等一下有沒有會而已...」
雅慧:「喔!這樣啊!沒有,等一下我沒有會了」
Selina:「那這樣沒事了!」
Selina放下電話後,暫時放下心裡的疑惑。

眼見慶生時間快到了,大約在下午四點多時,Chris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另一棟的工程師Alex撥來的。
Alex問:「嘿!要我帶幾位工程師過去呢?」
Chris對著話機瞪大眼回著:「什麼?什麼叫做你要帶多少人過來?」
又立即轉頭仍瞪大眼對著鄰座的Selina問:「Selina妳是叫了多少人啊?才12吋蛋糕不是嗎?」
卻等不及Selina說完,只好先跟Alex結束電話,再回頭跟Selina了解。

原來Selina在訂好蛋糕後,就心裡邊盤算著該通知什麼人來吃蛋糕慶生呢?
於是Selina發揮網路最極致的效能,將她MSN list上的工程師全部Q 了訊息,請他們五點準時到客服部報到,還一個部門交代一位工程師,請他們叮嚀其他工程師千萬要到,並且千萬不可以讓雅慧知道此事喔!

----------------------------------------------------------------------------------------------------
辛苦的Selina,不知道她的秘密計畫,早已經被James給破壞了!我已經知道買蛋糕慶生的事了.......
由於知道各位長官的捐獻,害我覺得過意不去,因此我請大家喝咖啡......

----------------------------------------------------------------------------------------------------

咖啡比蛋糕早送達辦公司,大家趁熱就發送給各位長官,當Doris端著熱騰騰的咖啡進入Andy辦公室時
Doris:「Andy,今天是雅慧生日,她請大家喝咖啡....待會還有蛋糕吃喔!」
Andy:「有誰donate呀!donate多少?」
Doris:「有Vincent, Rex, James」
Andy連忙掏出錢包說:「那多少,我也要跟進。」
Doris:「不用吧!」
Andy:「要的!要的!」
Doris端了一杯咖啡進去,換了一張五百元的鈔票出來......


原來.....凹錢,可以這麼容易......
----------------------------------------------------------------------------------------------------



仔細看,我的現任與前任的長官都來了!
曾在我部門或現在部門的工程師也都出現了!
還有平常一起吃飯哈拉的工程師也都出現了.......
還有同一層樓的同事也都來......
平時合作的新竹部門的同事也稍來了電話......

真是熱鬧的生日,大家的祝福也溢滿我的心,雖然是三開頭的生日了!但我的心覺得我還年輕.......

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註:此文感謝Chris的大力協助提供故事中的故事。本文故事發生於2004年10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