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到底真正的距離是距離,還是時間才是距離?

台北到紐約近呢?
還是台北到雲林近呢?
還是台北到台東近呢?
我在台北工作,但家鄉在台東,父母老家在雲林。這三個地方分別在台灣的北部、東部與中部。這三點的距離誰比較遠呢?

台北到紐約,只需購得機票一張,辦妥簽證,你即可到達。
台東是我的家鄉,無論飛機、火車均可到達,家人會到機場或車站接我,家的距離很近。
雲林是父母的家鄉,飛機、火車、高鐵均不到,唯一方便回家的方式是搭乘客運,一但客運坐滿或遇上塞車,回雲林的路途遙遠。

真正的距離是心裡的距離,每一個人對兩點距離的感覺不同,我覺得台東很近,你覺得台東比紐約遠。

真正的距離不是公里數的距離;
真正的距離不是時間的距離;
真正的距離是心裡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