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高鐵購票記,有人說那應該來一篇搭車記囉!

不過個人因公之故,在通車前已到過所有車站,也於兩個月前在法國搭過TGV高速火車,除了比較的心裡,似乎沒有什麼新鮮感了!不過,我還是認真的背起我的相機,用照片留下這特別的第一次。

板橋站的入站閘口,都有工作人員指導如何使用。


板橋站的南下北上月台分上下兩層,此為南下月台。


列車到站囉,往左營的沒錯!


來張列車長景


由於我的座位剛好在最後一節車廂,趕快去拍一下車尾(頭)!


經濟艙車廂為2+3的座位設計。


經濟艙車廂,餐桌背面簡單圖示說明每一節車廂有什麼設施。這倒是我目前搭乘許多國家火車經驗中,看過新的貼心設計。


台中(烏日)車站,列車要進站囉!警衛看守著,不讓旅客超越黃線。


列車進站時的速度比我想像的慢,比捷運還慢!


仔細看一下車頭有多少昆蟲、動物屍體?據瞭解,目前特定時間的班次,撞擊到鳥類的情況還是相當多。


整體來說,第一次搭高鐵,算非常的順利平安,最高車速298KM,沒有遇到媒體報導的種種事故,算是相當的幸運。
由於本人身體微恙,沒力走到商務艙一瞧究竟,等下回再去瞧瞧囉!

不過回家後才得知,當天列車狀況連連,有打不開車門的,然後倒車;我搭乘的下一班竟然還冒煙。看來下星期連續台北高雄來回的出差行程,我得要調整一下了!(是不是要去投保一下高額意外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