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市孔廟附近多年,小外甥女與姪子都參加佾舞的表演,年年的祭孔大典還是被我不小心的錯過。但因為姑媽姑丈總會去孔廟幫忙,我也好幾次有機會吃到"智慧糕"。姑媽姑丈都不在了,外甥女也畢業了,我卻一次祭孔也沒看過。

今年春天,某個假日欲簽我的自行車到機車行打氣,卻巧遇孔廟進行春季祭孔大典,駐足觀看一會,覺得古禮還蠻有意思的。今年中秋祭孔大典,聽說擴大舉行八佾舞,突然想去看看這個自小在歷史課本裡讀到的八佾舞。上網往查詢索取入場券的資訊,沒想到我還有機會。拿了入場券,卻來個颱風來亂,9/28的祭孔延到10/5才舉行!

當天天氣相當的好,清晨五點多孔廟外就排滿了準備入場的民眾,等我進場時前面已經滿滿都是人,只能見到前面黑壓壓的人頭。於是繞到後面從側邊廂房走去,幸好還有一點空間可以觀看,旁邊還有LCD播放現場錄影轉播,真是絕佳好位子。不過忘了跟同事借小小白,鏡頭不夠遠,特寫就將就了!

樂生與佾生分列於舞台上


樂生


著黃衣的佾生,最後一排第一位是我小姪子




擊鼓之樂生


禮生


禮生帶領XX官,太多官了,記不得了!


佾生


跳佾舞囉!




這個米做的豬,切一塊塊分贈給來觀禮的人,就是所謂的"智慧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