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與朋友提起我去高空彈跳的經驗,次次都要捧腹大笑一次...

皇后鎮是紐西蘭南島必玩之地。話說某一年去紐西蘭自助旅行,在籌畫的過程中,討論到皇后鎮的旅遊行程時,同行的朋友都想去高空彈跳,除了我之外。

平常看起來什麼都敢去嘗試的我,遇到這種高速刺激的活動幾乎就是沒輒,當我說出:「我去看你們跳就好」時,大家紛紛抬起頭用著懷疑的眼光看著我,「不會吧!你不去?」 我說我可以幫你們去買好票,我看就好了,可是我不跳...

記得那天是個大晴天,我們住在皇后鎮一家高貴不貴的汽車旅館裡,旅行計畫書裡載明著那天的主要活動--高空彈跳。一早,我們在廚房吃著自己煮的早餐,朋友再次問我,「你真的不去跳喔?大老遠從台灣來這,不跳,以後恐怕再也沒機會來這兒玩了耶!」「我可以陪你們去,幫你們買票,看著你們跳,這樣也不錯啊!」 吃完早餐,一行人找到辦理高空彈跳的公司,先詢問參加的辦法與費用。在詢問的過程中得知,如果屆時沒有勇氣跳的話,費用是可以refund的。聽到這個refund,我又再次的被勸進。好吧!那就先報名,到時不敢跳,還可退錢,也不錯。於是,大家決定嘗試最短高度,卻是高空彈跳發源地的活動。

乘著接駁車,來到高空彈跳的發源地。一座在湍急河流上的橋,橋的兩邊有木頭圍起來的欄杆,橋的中央有兩座稍稍突出的平台,那就是讓人高空彈跳的起點。下車後,置放隨身行李後,我們跟著前面參加活動的人魚貫的進入室內。原來要先量體重,這樣才知道要用多粗的繩子,那人將我的體重用紅色的筆寫在我的左右手背上。天啊!真像,那個傳統市場裡的蓋印章的豬肉,而且這樣不就所有人都知道我有多重了嗎?這是秘密耶! 拿著號碼牌,我們來到橋上,先看一下別人怎麼跳,看起來好像都很輕鬆的樣子,應該沒有多困難吧!可是,我的心跳為什麼越來越快呢?我的雙手好像也微微的顫抖,牙齒好像也開始有點意見不合。我看了一會,左轉,右轉,發現我同行的朋友怎麼都不見了呢?這時,我聽到有人叫著我的號碼,我只好乖乖的往平台上走去。

一位漂亮的年輕人,微笑著請我坐在木板上,雙腳微曲,開始跟我聊天,問我從哪來呀?平常都做什麼活動?喜歡什麼樣的音樂?他嘴上的問題沒停,手上的動作也沒停。他先拿一個大的厚的毛巾將我的腳踝給包起來,然後開始用繩子纏繞,將我的腳綁起來,三兩下乾淨俐落就將我的雙腳給綁好了。然後,他把我扶起來,讓我站到平台的邊緣。

等我站穩,他說你可以開始跳了!當時,雙手沒有任何支撐物,只有雙腳被綁住,看看腳下湍急的河水,我,怎麼也動不了。我看看身旁的指導員,
「要怎樣才容易可以往下跳呢?」
「你看著遠方的山,可能比較容易一點。」
「你說前方那個山頭嗎?」(這是什麼蠢問題)
「是的,這樣比較容易」
「可是,我還是跳不下去耶!你可不可以推我一下?」
「我剛剛已經推過你了喔」(我怎麼都沒感覺到)
「那可不可再推我一次」
「....」
突然,我怎麼覺得風在耳邊吹,有坐雲霄飛車的感覺,速度很快,我不敢張開眼睛,我緊閉的雙唇再也受不了,尖叫聲從我嘴裡跑了出來!速度好像變慢了,可是我的身體被轉個大彎,怎麼肚子上涼涼的?原來我頭下腳上被倒吊著。
怎麼又往上盪了呢?怎麼又墜落了呢?我的尖叫聲伴著身體在半空中盪呀盪呀!當身體不再晃時,我已經被河裡的一艘橡皮艇給接住,驚魂未定的我,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接住我的人開口說: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What do you do?」
「I'm too nervous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sorry.」(好冷)
結果,大家靜默,空氣凝結,不知該說什麼。他們幫我將腳上的繩子鬆綁,將小船划到岸邊,讓我上岸。
發軟的腳,慢慢的從河邊的階梯走回橋上,發現我同行的朋友都在等我,大家都替我鼓掌叫好。

一個朋友(視障朋友)急忙的跟我說:「你的表演可能是今天最精彩的。站在我身旁的小姐,很努力的敘述你跳的過程讓我知道。當你跳下去那一剎那,橋上所有的人都拍手為你叫好,說你終於跳下去了!你稱的還不是普通的久啊!你的叫聲,還不是普通的大聲呦!」
「對呀!你撐的還不是普通的久耶!我跳完在河邊坐著等你,等到我都受不了了,只好先上來」另一個朋友說。

說的我都不知該如何接話了!我本來就沒有想要跳啊!誰知道我糊里糊塗的也跳了一回了!


後記:
1.回到室內觀看剛剛被錄影下來的畫面,發現我站上平台時腳就已經軟了,已經站不直了!而且,從站上平台到我躍下,足足經過了九分鐘。
2.別人跳下的姿勢都很漂亮,頭下腳上。我跳的姿勢像自殺,頭上腳下,身體直直往下。
3.電子攝影捕捉的畫面彌足珍貴,一個人被繩子綁著腳到掛著,雙手往下垂,手掌背還寫著鮮紅色的數字,真像豬肉攤上待賣的豬肉。

至今,還有一個謎尚未被解開,我到底是怎麼跳下的呢?是被推的?不小心跌落的?還是我自己跳的呢?
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