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路樹飄下一片枯葉時,我知道,夏天走了!

今年的夏天,每個週末就在冷氣房裡上著專業執照的課程,下課後繼續小組討論,晚上繼續弄懂課堂上老師說的話。終於,在夏天結束的前一刻,我拿到了這張人稱可以讓我年薪很高的國際認證執照!

今天的夏天,我接受了一個好像喜歡我很久的男生的追求,歡樂的日子好像顯得特別短暫,夏天才過一半,他就變了,夏天結束的前一刻,這段感情被潦草的結束了!

今年的夏天,我的背包還躺在櫃子上,我的護照還躺在抽屜裡,地圖上沒有顯著的螢光色的註記,夏天結束的前一刻,我還不知道除了台灣,我要去哪裡!

今年的夏天,我的健行鞋一直被遺忘在鞋架上,夏天結束的前一刻,我終於穿上它,踏上泥土地,望著往上的路徑,拋下身後山下那些繁雜的人事物。身上似乎堆積著太多塵世的污穢,每踏出一步,每吐一口氣,身體似乎就輕盈一些。

那是一個颱風來襲前的早上,我跟著識路的朋友後面走,無須找路,無須介紹,我只需專心注意自己的心是否能感受山林中的一切;我只需專心的注意自己稍稍扭傷的左腳是不是能承受這樣的施力。風,一陣陣;雨,一陣陣。風,穿過樹林,穿過樹葉,穿過石頭,穿過我身,讓人想要飛。雨,滴在石頭上,滴在樹葉上,滴在竹葉上,滴在雨傘上,滴在我的鞋上,叮叮咚咚,也好似一首曲子。

上坡的石階走完後,是一顆顆斜面的大石,石頭上有善心人士打的一個個小洞,我拿著傘,當成柺杖,手腳並用的慢慢往上爬,石塊區的終點就是小山的山頂。山頂望出去是一片被雲海包圍的山壑,更遠,是另一片更高的山林。下坡路段,我專心的看著階梯,找出讓自己腳踝舒適的角度,我何嘗不是要找出讓自己快樂的角度呢?

山路彎彎曲曲,颱風雨一陣一陣,我想起傷心咖啡店之歌中的一句話:「人來自虛無,也終於虛無。虛無與虛無之間,是體驗,也是經歷。」這山路何嘗不是人生呢?我們都走在自己的路上,天氣有可能下雨,有可能颳風;路面可能泥濘,也可能佈滿青苔;有可能遇到大石頭,需要手腳並用走的辛苦,看似平坦的道路上可能有著一層會令人滑倒的青苔;山中的路有時上,有時下,有時需要左轉,有時需要右轉。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我們必須繼續往前走。

登上山頂所看到的寬闊,令人謙遜,我想那就夠了!

我想,我應該抓住了一點夏天的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