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出國常下塌在國際青年旅館的我,常常會遇到世界各地而來的人,不過對於鄰床的室友,老是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我與友人猜著他們可能從何而來?不是東方人、說的也不是英語、法語、德語,從長相、氣質到給人的感覺,我覺得倒是有點像東歐來的朋友,那就猜斯洛伐克好了。友人聽著我的猜測,正喝著水的他差一點噴了出來,他不解我怎麼猜的出來是東歐人,還可以說出是哪一國的。為了求證一下我們的猜測,趁著早上出門前,我們趨前他們打個招呼,問好一下。一聊之下,才知他們是從波蘭來的,其中一位還是大學的老師,特別來Boston參加國際研討會,也順便來美東玩玩。

今天的天氣不好,天空掛著烏雲,雨滴似乎隨時就會掉下來,在市區逛街的情緒全沒了!友人提議到JFK Museum (The John F. Kennedy Library and Museum)看看。約翰甘迺迪與賈桂林一生的傳奇,就在這間博物館鉅細靡遺的展示出來。我們對美國歷史沒有多大的興趣,對於甘迺迪如何擊敗尼克森奪下總統寶座也沒興趣,對於當時震驚全球的「甘迺迪槍殺案件」還是沒興趣,真正吸引我的是這棟建築物本身,這可是華人有名的建築大師貝聿銘的作品。

搭了地鐵到了市郊,在寒風斜雨中等待著免費的接駁車,大雨中車子直直的駛向海濱,經過Massachusetts Colleage後,在海濱邊的一棟現代建築,就是博物館了。雨還是下不停,對於美國選舉歷史不是很感興趣的我們,在博物館內晃一晃,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博物館的建築造型。從河濱這頭望過去可見一黑色玻璃帷幕的方形建築,後面挾著白色的背翼,甘迺迪最喜愛的船就停泊在外;從正面看來是由白色三角形與黑色正方形所構成,下方又帶出圓形的建築。

冒著寒風細雨跑到戶外勉強的拍了兩張照,回到室內,正與友人討論的下一站要去哪?我正在收拾背包裡的資料,友人說有警衛正在看我們,我說我們都要走了,結果一位白髮蒼蒼身材微胖的警衛,穿著白色的制服走向我們。
他說:「你們參觀了博物館了嗎?」
我們:「還沒耶!」
他說:「我這裡有兩張貼紙,你們二位將貼紙貼在身上,就可以進去參觀!」
友人與我面面相覷,有點受寵若驚。連忙向這位老先生道謝。
老先生還不忘補充一句:「你們可以將十塊錢給省下來,好好享受。」

我與友人進去之後,非常好奇的討論這位老先生的舉動,他是看我們在門口混在久,還是看我們一臉窮學生樣,所以大發慈悲免費讓我們就去呢?不管那麼多了,自助旅行最重要的是要隨時隨地的想法子省錢,今天不花一毛錢有可以入內參觀,算我們賺到了!既然不用花錢進來,就好好的參觀一下這位美國史上傳奇總統的一生,不要辜負老先生的好意了。隨著參觀的路線看完了甘迺迪相關的文物,最後回到大廳裡,從外看到的黑色玻璃帷幕裡是由成千上萬排列整齊成幾何狀的鋼架所支撐著,廳堂的另一面則是白色圓弧的造型,由下往上望猶如一層層的同心半圓,相當的特別,大廳的天花板垂掛著一幅巨大的美國國旗。坐在裡面往外望出去,視野非常寬闊,可以欣賞對岸的風光,也可以看著天空變化萬千的雲霧,或滔滔的浪花,還有即將要降落的飛機的英姿。

搭地鐵回到市區後,我們沿著Newbury street往Hostel方向走回去,這條純歐式的街道上,精品店、餐館、咖啡館林立,每一間店面都有布置精美的櫥窗,讓人看著應接不瑕。我在這路樹串連而成的街上晃著,沒有人潮人往的摩肩擦踵,覺得非常舒服。登上店家前的小樓梯兩旁有著小小的花圃,每間店家的櫥窗展示著最美麗的擺飾,不論是簡單的日常用品、衣服、盥洗洗用具、寢具等都布置的非常精巧,讓人看了會捨不得拿來用。

看到了地標John Handcock Building,看看手錶覺得還有時間,決定再走一趟Boston Public Library,一補前二天沒有進入參觀的遺憾。這間圖書館是全美第一間圖書館,聽說圖書館本身也是室內設計的經典大作。大廳、樓梯、迴廊間古色古香的設計可是吸引著許多如我一樣慕名而來的遊客,若是時間夠充裕,倒是想要辦一張借書證,好好的在裡面讀個半天書,一定相當的過癮。來到圖書館當然要免費的上一下Internet,可是排隊的人太多了,我倒是玩起了她的書目檢索系統,還不錯使用的一套系統,不知美國的圖書館都是用這套呢?走出圖書館,在外銷售圖書雜誌的老外看到我們東方人,連忙就中、日、韓文的問候語都冒出來,一副想要跟我們繼續攀談的樣子,我們見狀覺得可不能跟這位怪怪的仁兄耗下去,快快的離開圖書館。

來到Boston都還沒到去買個當地水果來品嚐一下,走到Prudential大樓去找找竟沒找到超市,跑到櫃臺去問一下才知剛剛在外看似精美餐廳竟然就是超市。在諾大超市晃來晃去,想說明天一早就要離開Boston,只能買些水果麵包在帶在車上吃了!在水果區看著看著,好大顆鮮紅的草莓一大盒沒幾塊錢,若有會員卡的話再便宜兩元。心中正盤算著,去結帳櫃臺看一下哪些人有會員卡,跟他們借一下,這樣就可以省下一點錢。我在結帳櫃臺晃來晃去,看到一位婦女買了不少東西,她又已經拿出她繫在鑰匙圈上的會員卡,覺得這是個好機會,趕緊上前跟這位小姐說明一下我的意思,沒想到她非常的配合,我與友人就這樣買到新鮮的食物,還替荷包省了不少錢。

在Boston的行程一轉眼就結束了,明天就要北上往加拿大前進,總覺得心理有著意猶未盡的感覺,這是一個很舒服的城市,有機會的話,下回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