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透過窗簾灑進屋內,在被窩裡伸伸懶腰,這才七點多!從窗戶望出去,天空一片碧藍,太陽已經高掛在天上!

走出Hostel,天氣好的讓我差點睜不開眼,溫暖的陽光一掃昨日長途車程的疲憊,想到待會就可以看到瀑布就顯得格外的開心!不過今天的第一餐決定要好好的慰勞自己,找著友人映象中好吃的早餐店,繞了好幾條路終於我們給找著了!老闆娘親切的為我們點餐,傳統的歐式大陸的早餐再加一點變化,也就是土司可以選擇用果醬還是奶油;蛋呢,可以用荷包蛋還是炒蛋;還有培根或臘腸可以選擇。另外可以點茶或咖啡,咖啡當然是免費續杯囉!透過外牆的玻璃落地窗往外望,輕鬆的吃著早餐,喝著咖啡!一邊研究著Niagara Falls的地圖,這才發現我們落腳的Hostel離行政區比較近,離瀑布還有一小段距離,真正熱鬧的是在瀑布旁,難怪昨天晚上看不到什麼店呀!

在此次出發前,一位曾在美東唸書的同事說,這個季節到美東既不是秋天楓葉正紅的時節,也不是品嚐龍蝦的時間,所以我可能只能享受一下Niagara Falls shower了!所以呢,今天的重點行程當然就是要去讓瀑布淋一下囉!

花了十元買了連接Niagara River景點shuttle的票,好奇的我坐在車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致,司機小姐還會介紹每一站的景點,聽著聽著怎麼耳邊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響,轉頭一看,哇!好大的瀑布呀!真難以想像,世界最大的瀑布就在我的眼前!已經在相國家地理頻道或Discovery看過多次關於瀑布的介紹,今天親自眼見,還有一點點不太真實的感覺。American Falls 掉入Niagara River,所有的水全破碎了,濺起滾滾的水花與水氣;Niagara Falls 掉入Niagara River,濺起大量的水氣往天空中,形成特別的蕈狀的水氣。往瀑布下方一看,一艘艘搭在身穿藍色雨衣遊客的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正在兩座瀑布之間行駛。

我趁著遊客還不算太多的時候趕快去搭乘霧中少女號,買了票之後搭乘電梯下到河邊,電梯中的服務人員簡單的介紹一下霧中少女號與行經路線與時間,最後還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morning shower...。來到河邊排隊等著上船,這時我已經拿起我的相機猛力的開拍,尋找友善的旅客幫我拍照,好不容易來到這兒,可是要拍個過癮呢!登上船後,穿上藍色雨衣,找好位置,開始我的尼加拉瓜瀑布之旅。霧中少女號由加拿大這邊發船,慢慢的往American Falls接近。成群的海鳥在瀑布與河流中穿梭,時而俯衝,時而盤旋而上。越接近瀑布,震耳欲聾的水聲令人覺得敬畏,到了瀑布的下緣,已經有大量的水花打在船上也打在我們身上,真像shower時的感覺。離開American Falls,霧中少女號往Niagara Falls前進,趁著空檔請同船的外國人幫我拍照,這時動作可要快,一下子瀑布就擦身而過了!幾秒鐘的時間,我覺得船在原地打轉,轉頭過去,瀑布厚實的水簾就在咫尺。來不及拍照,船已經駛入瀑布的前方,這時突然巨量的水從天而降,天啊!好像有人拿了一大桶水往我頭上倒,一溜煙的就不見了!

還沒過癮時,霧中少女號就漸漸的駛離Niagara Falls,真想再來一次。下船後,一大堆人排隊要搭電梯,我可是悠閒的晃晃,拿著相機捨不得離開,還尋覓有沒有人願意幫我拍照。有一位女生從我眼前走過,也是獨自一人,我向前請她幫我拍照。拍完之後,一邊走一邊就聊了起來,她竟然也叫Sandra(作者也叫Sandra),這真是太神奇了!也是昨天才到這兒,今天才開始玩。我想她一個人,因此邀請她跟我們一起遊玩,沒想到她也就爽快的答應了!她有租車,邀我們搭她的車,因此我與友人捨棄了只用過一次的shuttle ticket,直接搭Sandra的車接續今天以下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