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查令十字路84號(84, Charing Cross Road by Helene Hanff)一書,突然想起應該寫封信給你!

我應該找出我塵封已久的信封與信紙,或許再去書局買一套;找出我最好書寫的筆;打開書桌的檯燈,開始書寫我的讀後感。然後找出你留給我的住址,黏封好信封,趁上班前走到郵局將這封信貼上國際郵資,丟入國際郵件的郵筒裡,開始等待著你收到此信的回音。

但是,我並沒有這樣做。

天氣寒冷,冬雨下不停。我並沒有辦法坐在書桌前太久,我只能裹著睡袍,裹在棉被中,拿著Notebook,叫出outlook,在通訊錄中收尋的你的email account,然後開始打起字來。床邊橘黃的燈光,讓我籠罩在溫暖中,不讓冰冷的空氣阻斷我的思緒。

還記得我們談過因交通建設的發達,縮短或改變人們對距離的感覺。而因為網際網路的發達,也改變了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速度與距離,大西洋西案與太平洋西岸似乎只有彈指之間的距離。按下「傳送」,我就可將訊息送出。這比我星期一走到郵局,排隊買國際郵資,然後這封信搭上飛機,要過了將近兩星期後才會躺在你的信箱中,這種速度不知快了數百、數千倍以上。

若我的電子郵件遲遲未見你的回覆,網路封包傳遞的再快,一切都變的遙遠。Helene有幸與英國書店的老闆及其員工成為好友,雖然相隔了大西洋之遠,因為書信的往返,讓他們的心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