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2006/11/9

出發的前三天,同行的朋友通知我說,旅行社來電告知說原來預定早上
7:15起飛的飛機取消了!請我們搭乘提早一班 6:25的班機。這代表我們至少要在四點半前抵達機場…My goodness…,還沒出門就遇到這種事情,更誇張的事情,我本人未親自接到旅行社通知,ㄟ!我們是個別訂票與開票的耶!這旅行社太誇張了吧!經與航空公司確認,需清晨五點前到機場即可,那也是要四點就出門啊!我開始後悔訂這種早出晚歸的航程


臨時決定帶著我的單眼相機同行,因此出門前多花了一些時間準備,行李與其他準備工作一直到半夜一點多才弄妥,這代表我只有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順利搭上往香港的飛機,在香港停留三個小時後往巴黎再轉機至巴塞隆納。對於算得上比較常出國的我們來說,這樣的長程飛航已經非常習慣。在飛機上,不是補眠,就是看電影影集,再來就是吃吃喝喝。飛機從香港起飛後一路往北飛行,到一定緯度後轉往西飛,偶而起來走走往窗外一看,窗外風景不是白雲也不是藍天,而是一望無涯的沙漠,各式各樣沙漠。對於生長在海島的我而言,真是一種驚喜。有宛如水波紋的沙漠、有沙礫遍野、甚至還能看到沙漠中的寂寞公路,害我一度懷疑飛機沒飛很高。


整個飛行航程還算順利,除了一些不穩定的氣流,與服務不是很好的法航人員。當飛機抵達巴黎時,班機誤點了將近一個小時,由於要轉機,我與同行的朋友幾乎是在整個機場快走,深怕搭不上下一班飛機。在巴黎,雖然是轉機,不過已經算是從巴黎進入申根簽證的歐盟國,海關人員在得知我要前往巴塞隆納,還俏皮的跟我說了一句西班牙的謝謝!(妹妹在我出門前教了幾句,在此就派上用場了)。由於歐盟在
11/6起對於所有歐盟國家機場進出境或轉機,手提行李需要特別檢查,在轉機門前人山人海,大排長龍等待檢查的隊伍,令人深深著急。當我們以最快速度抵達登機門前,已快接近飛機起飛時間。


找到自己的座位時已滿身大汗,由於時差關係,晚餐吃沒幾口,我已經睡著了,直到飛機快降落才醒過來。抵達巴塞隆納已經十點了!提著行李,我內心開始有點不安!出門前,去年來過巴塞隆納的妹妹提醒我,最好晚上十點以後就留在
hostel,深夜問題多。


由於已經晚了,Information 櫃臺的人員已經下班,機場內並不是人人會說英文,會說英文的也有很濃的腔調,因此花了一些時間找到進城的火車站。坐上火車後,整個人鬆了口氣,終於可以休息一會兒。跟同行的友人說說話,盡量讓自己保持清醒,也稍微留意一下周圍的乘客。火車行進大約一半時,到了某站火車減速要進站,一位頭帶白色毛線帽,聽著隨身聽的男子,好像要下車,卻故意在我門的行李旁邊掉了鑰匙,作勢要撿,手卻放上我們的行李箱。我心一驚,想說糟糕了遇上網路上說的壞人了。本能的身體向前傾,伸手將兩人的行李拉住,等我頭抬起,友人已經飛步跑出去,我因為要顧著身旁的東西,只能坐在原位著急的往車門看。原來,我們中了調虎離山之計,這兩人一組的偷兒,第一位故意掉東西移轉我們注意力,另一位就從我友人身旁將他的背包拿走了!一驚覺東西不見,友人一箭步追上去,有一位好心的人叫了一大聲
(西班牙語吧!聽不懂),不過他似乎有按車廂的暫停鍵。事情發生得很快,我一回頭看見友人摔倒在車外,過了幾秒已見他抱著背包與掉落的鞋子走回車廂。

檢查摔傷的腳有無大礙,再看看東西有沒有遺失。幸好,友人傷勢沒有嚴重,背包有追回東西都還在,對方也沒有亮出刀或槍之類的武器,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車廂內氣氛泥重,鴉雀無聲,每個人都看著我們,看著事情發生。隔壁的旅人好心的詢問是否有遺失東西,接著她的男伴趕緊拿回放在離座位比較遠的行李。


在出國前,就擔心在西班牙被偷被搶,出門前六小時,我還在研讀防偷防搶的技巧。沒想到,還沒進城就已被偷兒盯上。驚魂未定的兩人,只想趕快抵達
Hostel。在火車轉地鐵的車站裡,因為不清楚車站設計,直接換月台,還以為已經到了要地鐵的第三月台。由於火車快要駛離,直接詢問在月台的旅客,也搞不清楚他們懂不懂英文,卻看他們直叫我們快上車。友人問了我意見,我瞧見這一班是往馬德里的火車,而就在我們前方幾公尺地方有兩位穿制服像是車站的工作人員。我堅持要找站務人員詢問,寧可錯失一班到站的列車,也不要搭錯車。果然,站務人員說這是火車月台,與我們要搭的地鐵是不同系統,他直接告訴我們往地鐵的方向。幸好、幸好有問清楚,不然迷迷糊糊搭去馬德里就慘了!因為聽說那是一個偷兒、強盜更多的地方,連當地人都要小心翼翼的城市。


一夜驚魂,已經沒有所謂時差,沒有所謂精神不濟,拿出自助旅行者應有的冷靜與判斷,在深夜近十一點,終於抵達我們的
Hostel

旅行的第一天,就遇到最不希望遇到的事情,希望
Bad luck到此為止。


xtraveler
說: 
1.隨身背包離手是大忌。
2.防偷防搶招數請參見
http://www.tita.org.tw/tip/3.html#10 
3.搭乘火車或地鐵不要乘坐最頭或最後一節車廂。不要坐在、站在靠出口的位置。
4.不要鐵齒,
網友的血淚經驗要銘記在心,因為一切都是真的。
5.Barcelona時區是GMT+1,與台灣相差七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