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elona】2006/11/10

遵照網路上指示,將機票證件鎖在hostel的櫃子裡,背著我出國前一刻才去敗家的不像相機背包的包包,手提著裝水與地圖的塑膠袋(紅白條紋精美高級塑膠袋也可啦!),就這樣展開我們在巴塞隆納的旅程。將自己打扮如此" 俗"樣,是去年在西班牙呆了一個月的妹妹的指導。經過昨夜驚魂,我們將此奉為圭臬。

出國前走了一趟西班牙在台辦事處,拿了一本旅遊小冊子。小冊子上規劃了六條市區觀光路線,還有一些著名的公園景點。 蘭布拉(La Ramebla)大街是離hostel最近的景點,因為妹妹說這裡比較亂,本想說將巴塞隆納逛熟一點再來,但是不知怎麼著就走上了蘭布拉(La Ramebla)大街。大道上有許多賣小物品的攤販,也有許多表演的街頭藝人,遊客也非常多,但在我眼裡,看起來像是小偷、強盜的人更多。一路緊抱著我的相機包,見著有可疑的人立刻閃開、或繞道,不讓任何人有靠近我的機會,更別提說要拿出我的相機拍照。

不知是因為太緊張,還是還不太適應非英語係國家的地名,我竟然無法將地圖與我所在的地方對應起來,走著走著怎麼都走不到我要去的地方。第一天,要小心小偷、強盜,還搞不太懂東西南北,真是沮喪。後來走到巴塞隆納大教堂前,直覺這裡應該景點之一,此時終於發現,我們手上的地圖,將每一條街、每條巷都劃上去,所以只要不小心就快走出地圖之外了,沒有比例尺的地圖,一時還真難適應。

從羅馬牆走進哥德區,這可是巴塞隆納的老城區,原是古羅馬要塞,因為建有許多哥德式建築而得名。在這區,有許多警察巡邏,各街角也有監視器,來往的人群也覺得單純許多,感覺都是觀光客,或是老師帶小朋友出來戶外教學。在此,我才放心的將相機拿出來,終於可以按快門了!


處處可見斑駁的城牆,與帝國留下的標誌。


在古皇宮前,這兩位不知是在演出還是在排演?


鐵鑄裝飾


建於16世紀的森特耶斯宮(Palau Centelles),以哥德火焰式的窗孔,看了好久才看懂。


每一扇窗,都是火焰式


在羅馬城牆旁演出的街頭藝人,一動也不動,還我差點以為是雕像。


在巴塞隆納大教堂前演出的天使,趁著沒有人潮整整衣裝,我等不到他站好(等好久),快門只好按下去了!


巴塞隆納大教堂(整修中,真是殘念)


巴塞隆納大教堂後方


巴塞隆納大教堂內部


巴塞隆納大教堂內部



巴塞隆納大教堂內部


這位藝人在小廣場演唱歌劇,美妙的聲音在羅馬城牆內迴盪。渾厚的嗓音,一不察還會令人以為是哪位男高音在演出呢!在英語系國家,鮮少看到演唱歌劇樂曲。(恨沒腳架、鏡頭沒防手震,鬼影出現了)


忘了是哪座教堂?如果沒弄錯,應該是有著世界最大圓花窗的教堂。











Barri Gotic, Carrer del Bisbe
羅馬城牆內最美的一景,好多明信片都拍這個角度,奈何沒腳架、沒廣角鏡頭、更沒好技術,縱然有夕陽,只能意思意思點到為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