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frican Queen,

上個月底我也去了一趟Siam Reap,,行前我與友人帶了一些舊衣服、舊玩具與舊文具。在與親身與當地小朋友的互動與聽著導遊說著目前Combodia的政治社會發展狀況後,真的,當地人們除了經濟上的救援外,更需要心靈上的建設。

兜售明信片的小孩,會說你向我買東西,這樣我就有錢可以去上學。
發送鉛筆時,有的小朋友要挑新的拿。
發送玩具時,有的小朋友會說這個壞了,再給我一個。
當小朋友發現有人送東西時,爭先恐後、左推右擠的蜂擁而上,只希望自己也能拿到一份。
更有一個女孩直接說,先生,我家裡還有兩個baby,可以給我衣服嗎?

當然也有小朋友,拿到一頂草帽就高興的不得了;拿到一顆糖果,或一顆橘子而笑的天真燦爛。

國家的靈魂來自國家的人民,小孩或青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梁,未來的主人翁,應該要好好的教育與教導,才能厚植一個國家的實力。我期世界各地的重建計畫與救援行動,能漸漸治癒這個受創已久的靈魂。

xtrave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raveler 的頭像
    xtraveler

    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

    x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